一度爆紅幾乎人手一塊的硅藻泥的傳說

大家撥草過綠籮法、活性碳法、空氣淨化機法、甲醛整治企業這些信不過的除甲醛服務手法,仍然有朋友留言問XX是否能夠除甲醛,打聽硅藻泥的特別是在多。硅藻泥,環保裝修界的網紅鼻祖,這次就關鍵講一講它。

大夥兒最關注的難題,下邊逐一解釋:
硅藻泥確實不容易長黴嗎?
環保性真有傳說中很好?
究竟是否能夠除甲醛?
是否智商稅?

硅藻泥的優勢

從應用性而言,最合適硅藻泥塗牆的地域,便是南方地區。包括受南風日統治的華南地區和受梅雨日統治的長江中上游。

回南天有多恐怖?

如果噴乳膠漆,一巴掌拍牆壁都能壓進去水來;如果貼牆磚,水就沿著往下滴,家中變為水簾洞。如果刷硅藻泥,牆壁就一直幹躁的。立即往硅藻泥牆壁灑水都不害怕,迅速消化吸收,以後一點圖片浮水印都沒留。由於硅藻泥是多孔材料,吸水性尤其強。用硅藻泥的屋子,空氣相對濕度會減少,衣服褲子內褲和褥子已不濕乎乎的,人也感覺舒適許多。氣侯乾燥的北方地區,就不能用硅藻泥了,會幹躁到掉渣的,手一抹以往很有可能都禿嚕灰。

硅藻泥的缺陷

硅藻泥僅僅一種很一般的、能做造型設計的牆面乳膠漆。但因為硅藻泥店家浮誇宣傳策劃、炒高價格行情,造成硅藻泥的性價比高越來越很低。

環境污染問題

硅藻泥的確環保,自身不釋放出來甲醛、TVOC等有害物。比照牆面漆刷完必須放味3~14天,等TVOC揮發(牆面漆不釋放出來甲醛、只釋放出來TVOC),硅藻泥刷完一天搬入全是能夠 的。可是,硅藻泥不可以除甲醛,不能淨化空氣。假如你僅僅為了更好地除甲醛買硅藻泥,那麼就徹底沒有必需!

傳說“硅藻泥除甲醛”究竟是什麼原因:

硅藻泥即然能吸濕,那麼也可以吸甲醛

吸力大的吸力大,但是吸力大的話會更大。凹凸棒土對甲醛,展現出吸咐-吸附-吸咐-吸附的狀況。硅藻泥和活性炭包一樣,吸甲醛到一定水準就飽和狀態了;活性炭包用時間長了必須換,可是你硅藻泥牆刷好啦怎麼換?溫度也是有危害:春季室內裝修完,硅藻泥吸滿了甲醛,來到夏季,室內溫度上升了(一般20℃之上),甲醛又會從硅藻泥裡跑出去。

硅藻泥加上了光觸媒除甲醛,能催化反應甲醛溶解進而除甲醛

光催化劑脫丙烯醛只有通過波長小於387nm的直接光源才能有效,主要是紫外光。家裡的任何地方都不太可能有自然光,每天都不可能打開紫外線滅菌燈。大白天光觸媒除甲醛的高效率有多大,現階段也有疑問——我翻邊各種畢業論文、科學研究結果,發覺全是在中小型試驗箱標準下開展檢測,沒有在住宅標準下的資料測試,都沒有光觸媒除甲醛和自然通風的對照實驗,還不可以證實光觸媒除甲醛硅藻泥除甲醛就比室內通風實際效果更強!真要想家中甲醛少,第一步是挑選合乎環保等級的板才和木制傢俱,第二步是室內裝修完,全力室內通風!在這個時期去甲醛最快的速度的還是技巧!

耐用難題

大夥兒你是否還記得網路紅人一時的硅藻泥地毯嗎?是日本人放到淋浴室大門口的武器,因為我曾被深深地種樹過,想像著洗完澡出去一吸瞬幹,再也不能把涼拖底的水跡送到家中的木地板上。可是之後,就完全撥草了!因為客戶真正的回饋購買,基本上所有的顏色都是:強大的是好的使用,吸濕也是真正的吸濕,是用了一段時間的髒,不好的洗,最後才扔掉。硅藻泥的多孔材料決策了它吸水能力好,那麼另外,非常容易吸不乾淨的東西、不耐用、不太好清除也是必定的。因此,別把硅藻泥用在非常容易髒的腳下。聽說也有硅藻泥木地板,我可勸你千萬別進坑,又硬又不防潮,買它有什麼用。同樣,硅藻泥用在牆壁,也不是耐用、不太好清洗的。牆面漆牆髒了能立即毛巾擦,性價比高的牆面漆都是有一定耐清洗頻次;硅藻泥牆髒了,有些人說拿橡皮擦一點點蹭,但僅僅表層有效,污垢滲進去你也就沒法了。家裡有小屁孩的,謹慎用硅藻泥,千萬不要讓他的小髒手天天摸牆。

裂開難題

相對而言,硅藻泥比牆面漆非常容易裂。牆面漆的漆層,有一定的柔韌度,一定水準可以抗裂開,但硅藻泥就徹底沒有延展性。基本的熟石膏層、膩子粉層如果解決不太好,或是建築構造地基沉降,導致了縫隙,硅藻泥只有跟隨一起裂。刮膩子是牆壁工程施工重要的一步。特別是在北方地區有暖氣片,冬天採暖一開始那幾日,溫度驟升,環境濕度急劇下降。硅藻泥被那麼一烘,掉渣+裂開,各種各樣難題出給你們。

修復難題

硅藻泥擁有縫隙、損壞、長黴,修復起來很不便,職工寧可提議你整牆鏟掉改版,不象牆面漆那般部分噴漆很便捷。要留意維護牆壁,別碰撞。隨便別在硅藻泥牆壁打孔,非常容易帶落“牆面”,確實想開洞牆上裝飾畫,畫幅可以把孔遮蓋住最好是。有些人說我不會開洞,用免釘掛勾可以嗎?硅藻泥牆粘不了,別想想。牆壁有紋路、凸凹不平,免釘掛勾(例如3M背膠的、玻璃吸盤的)都難以粘得住。喜愛硅藻泥就愛它乾淨整潔的一面牆自身,掛裝飾品會出現非常大的局限。

硅藻泥的知名品牌及價錢

一般來說,買裝飾建材我能強烈推薦知名品牌或是大型廠。但硅藻泥這個東西,技術水準真的高,一些說白了的知名品牌,僅僅廣告宣傳打得響,並沒有尤其獨家代理的技術性、品牌優勢。但是按照國家標準jc/2177-2013合格產品的產品品質和環保並沒有很大的不同,也不關心知名品牌。

怎麼判斷合格產品?

硅藻泥的價格差異很大,這取決於建模設計的複雜性和施工難度係數。最基本的施工技術是子彈塗層,先批量基材,再用設備將硅藻泥漿噴到牆上,最後接管光線。彈塗實際操作簡易,硅藻泥使用量也少,因此划算,工程外包的工程施工價錢大概60元一平米。但那樣的價錢,也類似是噴乳膠漆的二倍了。彈塗的紋路單一,便是坑坑窪窪高低不平的那類不光滑面。

彈塗實際效果

要想更“造型藝術”的實際效果,就需要全線手工製作批硅藻泥。手工製作價錢不一定,看複雜性,起步費是工程外包大概70元一平米,能作出單色、磨具壓紋的實際效果。假如要繪畫,有圖案設計,有顏色,300元一平米也很有可能。但手工製作,免不了關鍵點不足極致。特別是在做樣子整齊的圖案設計,沙漿外溢很顯著,強迫思維完美主義謹慎!除非是選抽象性隨便的圖案設計,手工製作缺點能夠 看不出。假如你確實不可以接納手工製作,只要想關鍵點極致,能夠 無需硅藻泥,改成純肌理效果的牆紙。強烈推薦選PVC材料,對凸凹肌理效果的主要表現實際效果最好是。除開PVC牆紙,也有藝術塗料,也可以作出相近硅藻泥的實際效果。有圖案設計的,也是有肌理效果的,例如水泥漆便是在其中一種。

最終,再注重一遍關鍵,買硅藻泥唯一的原因便是調整環境濕度,別的要求都是有代替品!硅藻泥必須維護保養,不宜要想一勞永逸的懶人。除了甲醛還用不著為了更好買矽浴,都是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