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與智商評定

這節大家關鍵從各作用版面考慮,來詳細介紹各作用版面不一樣的評定新項目都包含什麼。

思維能力

思維能力是智商的關鍵構成部分,是自學能力的關鍵,包含直覺、記憶力、留意、想像、邏輯思維、邏輯推理、分辨、造就、解決問題、語言、認知能力這些各個領域。現階段思維能力的評定專用工具關鍵包含:

瑞文規範邏輯推理測試

適用智力低下少年兒童的篩選,但不適感用以對特殊兒童教育開展精准的確診和歸類。

瑞文五顏六色非文圖邏輯推理測試

與瑞文規範邏輯推理測試對比,減少了難度係數。

基礎思維能力測試

測試直覺速率、邏輯思維速率、心理狀態轉動速度體現的室內空間現象高效率、記憶能力工作能力、語文課記憶力、數位記憶工作能力、圖型記憶力等。

少年兒童思維能力測試

非文本團體測驗,測試關聯定義、囗述語彙、圖形分類、語文課歸類、總數定義、格子邏輯推理測試等。

青少年兒童認知能力發展趨勢測試

共包含18個分測試,總數、水準、次序、淨重、引流矩陣、標記、透視、健身運動這些。

智能化構造基礎自學能力測試

認圖單、認圖類、認語單、認符單等10個分測試。適用幼稚園至小學三年級學員。

臨床醫學記憶量表

適用7~89歲少年兒童、青少年兒童及成年人,用以臨床醫學記憶障礙的確診、學習培訓、記憶力的評定。

語言表達能力

語言是由視頻語音、語彙和英語的語法組成的標記系統軟體,是大家用於開展觀念溝通交流的
專用工具。現階段關鍵採用的語言表達能力評定專用工具包含。

皮博迪照片語彙測試(PPVT)

適用2.5~四十歲群體,由受測者從四張照片選中一張總體目標詞的照片,關鍵的檢測內容為專有名詞、形容詞和修飾詞。

學前兒童語言發育遲緩評定表

適用三歲~五歲11個月,分成英語口語瞭解和英語口語表述2個分測試,用以精確測量學前兒童的英語口語邏輯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及構音、響聲、語言流暢等狀況,能用來挑選交流障礙或語言發育遲緩少年兒童。

中小學少年兒童撰寫語言確診測試

適用中小學環節學員,用以精確測量少年兒童的撰寫語文素養,可做為評定一般少年兒童和學習培訓智障人士的專用工具。

伊利諾斯心理狀態語言表達能力測試

適用兩歲4個月~10歲3個月的少年兒童,包含10個必檢的分測試和兩個預留的分測試,用以精確測量少年兒童在瞭解、生產加工和造成語言和非語言性語言的工作能力。

語言發展趨勢測試

分成初中級版和初級版,初中級版適用4~8歲的少年兒童,用以精確測量受測者對音韻、英語的語法和詞義的學習情況;初級版適用8歲半~十二歲的少年兒童,用以精確測量受測者對英語的語法和詞義的學習情況。

語言發育遲緩少年兒童確診測試

適用4歲~十二歲少年兒童,包含語言邏輯思維能力測試、低語聽辨力測試、音標發音工作能力測試、講話與別的語言表達能力測試。用以確診試驗者有沒有語言發育遲緩想像,為課堂教學或指導出示參照。

語言發育遲緩評定表

適用6~十五歲的語言發育遲緩少年兒童,用以在短期內內挑選、評定一般及特殊兒童教育的語言邏輯思維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工作能力,並掌握少年兒童的響聲、構音、語暢發展趨勢狀況。

少年兒童語言語言發育遲緩檢測法

適用因各種各樣緣故而造成 語言生長發育水準處在嬰兒環節的少年兒童。

智商評定

智商評定在特殊兒童教育的文化教育確診中至關重要。智商評定的方式包含文本智力測試和非文本智力測試、某些智力測試和團隊智力測試。現階段智商評定的專用工具關鍵包含:

韋克斯勒少年兒童智力量表第四版

關鍵用以精確測量少年兒童、青少年兒童的智商,歸屬于某些施測的規範化智力測試,包含10個必需的分測試和五個填補的分測試。

斯坦福大學——比內智力量表第五版

適用兩歲至成年人,分成語言行業和非語言兩一部分,每一個一部分包含液體邏輯推理、專業知識、總數邏輯推理、視覺效果-空間資料生產加工和記憶能力五個一部分。

考夫曼少年兒童成套設備評定測試第二版

可用三歲-18歲,包含數位記憶、詞語次序、手臂健身運動、數樂高積木塊、概念設計邏輯思維、分辨臉孔、資料漫遊、三角形、完形合閉、亞特蘭蒂斯、亞特蘭蒂斯追憶、畫迷學習培訓、畫迷學習培訓追憶、方式邏輯推理、進行小故事、唱兒歌、語言專業知識和詞語表述等,不一樣一部分有不一樣的可用年紀。

希——內自學能力測試

評定聽覺系統阻礙少年兒童的智商,適用3~十七歲的少年兒童,測試原材料均為非文本的,較為非常容易造成受測者的關心。

視障學習培訓能力傾向測試

評定視障的自學能力或智商,關鍵用以6~十二歲的盲童。題型以浮雕圖案的方式展現,測試中的點和線比盲文讀本更非常容易鑒別,檢測原材料為非語言檢測。

古迪納夫——桑德斯繪人測試

適用4~十二歲的少年兒童,既能夠某些施測還可以用以團隊檢測。主要是讓受測者根據腦子裡的人畫一張全身上下的人像圖片,一般在10~二十分鐘內能夠進行。

學齡兒童50項智能化篩選評定量表

適用4~七歲少年兒童,包含自我認知工作能力、13項精確測量健身運動工作能力、4項精確測量記憶力、6項精確測量觀查工作能力、9項精確測量思維邏輯、5項精確測量基本常識。

孩子的智力篩選測試

適用7~十五歲少年兒童,包含認識圖形、照片添充、照料生活起居、測算、對一般損害的防禦、辨別工作能力、語言和瞭解。

團隊少年兒童智力測試

適用9~18歲的青少年,構造與韋克斯勒少年兒童智力量表類似,選用筆紙測試的方法,題型為5選1的方法。

評定不僅必須選對合適少年兒童的評定專用工具,還必須綜合性少年兒童的各層面工作能力,綜合性確診、評定。以評定智力低下少年兒童為例子,能夠從生理學評定、智商評定、社會發展適應力評定、文化教育評定和父母採訪及個人行為觀查好多個層面進行校本心理服務。

生理學評定

包含少年兒童的成長發育史、病歷及醫治全過程等;身體容顏和個人行為等是不是有出現異常;眼睛視力、英語聽力、中樞神經系統的查驗及內分泌失調功能查驗等。

智商評定

丹弗大腦發育評定量表、孩子的智力篩選評定量表、繪人測試、學前兒童50項智慧化篩選測試、我國比內智力評估、PPVT、托尼非語文課智力測試這些。

社會發展適應力評定

AAMD融入個人行為評定量表、VSMS、少年兒童融入個人行為評定量表、社會發展適應力量表等。

文化教育評定

校園內等地與同學們的相處狀況;每科平時成績、自學能力和習慣性;老師的課堂教學心態和方式;教材內容的難度係數等。

父母採訪及個人行為觀查

少年兒童基礎的家庭背景、父母與院校的相互配合度、家中期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