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敏紙的購買

熱敏紙的挑選至關重要,選擇好的熱敏紙能夠大大的維護條碼印表機,節約印表機噴頭。很多時候我們在打印紙的挑選環節中,並不是最貴的就是最好的,挑選最合適的複印紙配對才重要。

如何選購熱敏紙?能通過外型查詢,火燒和太陽光照射比照來辨別。下面就來和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熱敏紙品質辨別

 

1、外型

假如打印紙張好白,表明打印紙張的保護鍍層和熱敏電阻鍍層不科學,加了過多夜光粉,好一點的紙該是略微泛綠。打印紙張光滑度不太高或是看上去不勻,表明打印紙張鍍層不勻,假如打印紙張看上去折射光較強,都是加了過多夜光粉,品質不大好。

 

2、火燒

用火燒的辦法也很簡單,用火機在打印紙張反面加溫,假如加熱後,打印紙張上顯出的色調為咖啡色,表明熱敏電阻秘方不是很有效,保存時間可能會比較短,假如打印紙張上黑的部分有細小的花紋或圖形不均,表明鍍層不勻。品質比較好的打印紙張在加熱後該是黑綠色,而且圖形勻稱,從核心向四周色調慢慢變淺。

 

3、太陽光照射比照辨別

將列印出出打印紙張用水性筆擦抹後放到太陽下邊曬(這可以加快熱敏電阻鍍層對光線的反應),哪一種紙更快發黑,表明可儲存的時間也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