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之後助聽器維護保養需要注意的事項

處暑,已到了天氣炎熱“三暑”之“末暑”,溫度不容易異峰凸起,炎熱難熬的氣溫到序幕。處暑節氣後雷電主題活動不如酷暑那樣活躍性,各地大暴雨總趨勢變弱。平常在做助聽器保養情況下究竟有哪些需注意的事宜呢?

 

助聽器抗靜電

 

到了秋天,溫度會逐漸減少,而氣體相對性幹躁,可能產生靜電感應。儘管助聽器大多數都是有靜電防護功能的,但背上的靜電感應很可能會致使助聽器短路故障、無音,甚至是毀壞內部結構元器件。使用設備前,用力摸下餐桌或者牆面,讓靜電感應傳輸出來之後再拿取設備。還可以兩手適度擦抹潤膚霜開展滋養,防止靜電產生。

 

防凝結水

 

因為冬季室內外溫差使導聲管裡容易出現小水珠,造成助聽器聲音變小乃至無音狀況。碰到這種情況只需把導聲管拔出,將彎頭中的水滴甩開或是用小氣襄將小水珠吹掉就可以。

 

防水

 

儘管秋天相對性幹躁,但防水工作中仍然必須堅持。一旦助聽器雨淋或受到了潮,降水或濕氣的加入會毀壞助聽器的處理晶片,促使助聽器無法正常工作中。

每日維持助聽器幹躁,無需時把它放進乾燥盒內,若防潮劑掉色則須定期更換。

 

日常清理

 

通常情況下,乾燥耳屎(耳垢)碎渣也會隨著講話、咬合、主題活動等行為從耳孔清除。但是助聽器塞住耳孔後,耳屎就很容易往說話口掉,易造成阻塞,造成發生聲小、受話器損傷等一系列問題。

及時日常清理。我們應該按時用專用毛刷清除助聽器話筒鍵入口、傳播聲音孔、通氣口、電池倉等的位置灰塵,且定期維護耳屎隔板,以保證助聽器響聲正常的。

如果不能自行處理以上問題,可以去聽力驗配中心讓技術專業驗配師幫你們解決。平常即便助聽器並沒有異常情況,也應當每過兩三個月進店做一次深層清潔維護保養。